我的外部記憶區

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獵人又想扮獵人,獵物又想扮獵人──究竟係邊個飛禽大咬?(2009/03/25)

via ※ 股海窮庭 ※ on 3/25/09
今日睇《都市日報》專欄,忍不住笑了出來: 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港女—你係咪想溝我?(2009年03月25日) 有一天,在「日光日白」的情形之下,我跟一位做生意相識的朋友,來個Business lunch(商務午餐)。她名叫Jessica,是一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用望遠鏡看,她貌似林志玲,皮膚雪白,身上瀰漫著Chanel No.5的香水,芬芳撲鼻,手挽著用天價炒買回來的淺紫色,Hermes Birkin手袋,她的唯一「缺點」,就是她已經38歲。 當我們點過菜後,我連頭盤的沙律也未吃完,就被她的一句說話嚇壞。她突然放下刀叉,好像面試一般,鬼上身一樣,用認真的眼神看著我,問我一個意想不到的問題,她說:「Eric,你是否想溝我?」我聽到後,差點被沙律嗆死! 在驚訝的情境下,我也突然面紅,我面紅的原因,並不是因為我心虧,也不是我真的想追求這位女性,而是我想不到,在光天化日的環境下,簡簡單單地吃Business lunch,竟然會爆出一個這麼嚴肅的問題。她問問題的方法,比我黃毅力更加直接,她的表情告訴我:這是個很急切的問題,一定要立刻回答,否則你的沙律全餐不用吃了! 於是,我用一微秒的時間,停一停,深呼吸,想一想,應怎樣回答她。那時我在想:她能夠把這個問題說出口,一定有她的假設—我想追求她。不過實情卻是,我絕對沒有這樣想過,但我又不想傷她的自尊心,那我應該如何回答是好呢? 我暫時在這裏賣個關子,但值得一提的是,許多香港女性,都有兩個錯誤的觀念。第一:她們沒有靜觀其變的心。當有男人邀約,就會假設:他是否想追求我?當覺得自己被人追求之時,就會把自己放在高位,用主觀的角度去檢視對方,卻不是在平等的環境下互相尊重;第二,她們要男人「剛柔並重」:「剛」是指男人上進、有事業心、有錢有成就;「柔」則指男人要專一、體貼及溫柔,會負責提手袋,付錢和管接送。 從男人角度去想:他們今天可以約A,明天可以約B,後天可以約C,如果A和B都一樣要男人「剛柔並重」,而他遇上的那一個 C,既不用管接送,連吃飯結賬能接受AA制的,那他也會有禮貌一點,盡一些風度,送她回家等等,這就是禮尚往來,相敬如賓的人際關係。每一位香港女性,都應該用這個態度,去面對初約會的男人,卻不是嚇走他,或破壞自己的形象,被標籤為港女。 其實,只要大家都各讓一步,互相尊重對方,就會有一個友善的開始,不單止可以跟對方做到朋友,就算不能結成姻緣,彼此也能建立良好的口碑,日後,當對方知道你還是單身,或者會介紹一個,比自己更適合你的人,讓你認識,繼而發展起來呢? 相信很多人會有興趣知道黃生點答,筆者卻反其道而行,想知港婦第二句說話究竟是: 係就上房,拿拿聲咪驚 唔係就過主,本小姐無時間 想溝我,擺低五十萬先 你係咪同你老婆無晒感情,搞緊離婚? 我唔介意做人二奶,不過你要比晒d錢我 其實我第一眼對你有感覺,你有無? 定係: 以上雖然都係講笑,但或多或少都可能出現在港產片或電視劇甚至所謂才女的愛情小說內,但其實重點是:很多現代女性,特別是事業型那類,是很著重「爭取主動」。她們會認為,與其等機會,不如製造機會;如果有機會成本(比如次選阻頭阻勢),更要主動地排除。國際上有位名女人就是這樣,佢個名叫鄧文迪,而佢老公係梅繹。 本來,獵人才會對獵物主動,可是港女時刻將自己裝扮成「弱者」,等待理想人型拯救。試想想一名獵男的港女,例如黃毅力以前提過的恨嫁有錢佬女Sales,即使她們如鄧小姐那樣獵得富男,對方究竟視之為獵物還是獵人呢? 此中矛盾之處,可能連當事人都想不通,凡矛盾之事物,益增其出現之困難。比得你獵的往往廢人一個,你比人獵唯有乖乖地做寵物,可是這種港女心態,又要人有用,又要人服從,那裏來這樣的人? 不過,點都唔夠呢段新聞搞笑: 浙江女欲獻身夢中情人反被姦 25.03.2009 15:28 【商台互動中國組】台山一名女子?求得到夢中情人的青睞,於是設計主動獻身,意圖「生米煮成熟飯」迫使對方迎娶自己,豈料「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最終被一名追求者與其夢中情人「掉包」,摸黑與其發生性關係,最終該名「冒牌夢中情人」於日前被台州市椒江人民法院判強姦罪名成立,處以有期徒刑3年! 據案情透露,受害女子王美麗是一名演員,由於一直暗戀廣告公司老闆卻不被接受,於是她想出「掉包計」,表面上她安排讓夢中情人與他傾慕的女子在酒店房間內發生性關係,暗地裡卻私下與該女子掉包,從而令她可以主動獻身於夢中情人,以造成夢中情人強姦她的事實,迫使對方不得不與自己結婚。 豈料王美麗的如意算盤無意中被一直對其有傾慕之情的陳懷利得知,於是將計就計,與廣告公司老闆實行「反掉包」,結果王美麗在黑暗的酒店房間內失身於陳懷利,發生了性關係後才驚悉佔有自己肉體的並非夢中情人而是陳懷利,於是報警聲稱遭到對方強姦。 及後王美麗又怕此事破壞其名聲,於是主動向警方表示自願與陳懷利發生性關係,希望警方能夠撤銷控罪,最終警方依法查處,而陳懷利則因此而被判入獄3年。

沒有留言: